不再相見

並不一定等於分離

不再通音訊 也

並不一定等於忘記

只為 妳的悲哀已揉進我的

如月色揉進山中 而每逢

夜涼如水 就會觸我舊日疼痛


七里香 席慕蓉

生日的前一天,午後。在誠品與欠聚。
她念她的英文我逛自己的書。

久沒開卷閱讀,返台回來,
把書櫃上的書給整理編列了一次。
把小摩和小蓉的詩給重新閱讀,
還跟爸爸借了他年輕時買的白話史記。

坎柏大師在他神話一書中說:
「每個人,都該知道自己。在什麼地方裡能找到心內的寧靜。」
我想。對我來說..那樣的寧靜風景還是只有回到文字裡吧。

上次與J閒聊聽她說她花了一萬多在書上。
只能說羨慕與佩服,反省自己好似有很久沒有這樣求知若渴了。
小蓉的七里香自己一直是知道的,大一時景仰的國文老師也曾強力推薦。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直沒有把他收進書櫃中。(或許就是因為他熱門吧

與欠聚時。欠問:「你看起來總是不快樂的樣子。」
有那麼容易可以看的出來?欠說:「你不知道你的眼神總是出賣你?」

簡單的將沒見面的日子裡發生的點點滴滴與她分享,
Gemini蠻注重溝通層面的,藉訴說也能邊理清混亂思緒。

「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不是嗎?你比其他人明白。」欠聽完後喝著飲料分析著。
「大概又是Gemini的鑽牛角尖想太多吧。」我為自己找台階下。
「不。或許只是因為她們都有歸宿。你卻依然一個人。」
  她盯著我ㄧ字一字的說「你在幼稚鬧脾氣。」
「誰規定分手之後還要繼續當朋友的?有聯繫會痛就先讓自己抽離阿。」
  當欠說完,我發現她身後的窗外下起了雨。

延伸閱讀:

1) not so lonely|電子羊不寂寞。 原諒? 解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