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剛開始不久的日子,
慢慢由綠轉黃的路樹,漸漸轉涼的溫度..

以為是夏轉秋的過程,
將連日躁動的情緒怪罪給了季節。

直到.. 直到那日接到家人電話,
得知您於凌晨離我們遠去的訊息。

是那樣萬般不捨,所以我告訴自己不該難過。
我們都明白人生苦短,此生您也嘗過甜鹹體會冷暖。

是如此萬般無奈,但我告訴家人該替您感到高興。
您不該繼續在臥病在床,受病痛折騰喝苦口的藥失去尊嚴。

這世界上有些人為爭名奪利用盡心機,
有些人吃苦耐勞卻總是得不到應有的回報,
而您總是教導我們,走自己該走的路踏實步伐前進勝過穿小路而行。
在每次我們探望完您後您也總會親自送至門口,
微笑對車上的我們微笑揮手,口中說著再見與平安。

是的。這真是最後別離的一刻,
我將不再見您的笑容聽不見您對自己的祝福。

在之後,我是說若果有那樣的時候。
我將對著自己的兒女指著您的掛像說,
這是我的外婆,你們的阿祖。我希望你們如她一樣,
不管是好日子或是苦日子都能勤儉的過活,
遇到再難行坎坷的人生旅途,也能用微笑的態度一一走過..

請您安心,您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而我們也會照顧好自己不讓在另一個世界的您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