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在天氣開始變糟之前。(東北季風吹起之前)
我決定將那設為一個屬於自己心中秘密的...基地。
在此之後。每個風和日麗的午後,將在那閱讀。

難得的,在假日起了個大早。
(對某些人來說,或許其實還是太晚...)

午餐與PH-Sea的版主和幾位副版主有約,
約在離家五分鐘路程的百世多麗用餐。
久沒用西餐,西餐禮儀和餐具的使用順序全忘光。

天氣依然很好,儘管食物不是很合自己胃口。
不過延修開始的日子以來,要找能與自己同桌共餐的友人。
老實說機率實在小到有點微乎其微。(石榴:好一位受苦的人,美了貌的小書童..

在一個有點尷尬的時間點回到家中,
正考慮該躺回床上小憩等候上班?
或是到圖書館跟學妹拿資料結構的重點來看...
最後決定背著相機到圖書館跟學妹印重點整理,
再來考慮下一步該往哪個方向去。

就讓我且走且停,到了一個點在想下個點該何去何從吧。

從圖書館學生自習室出來以經是四點要五點了,
夕陽又大又圓正往地平線慢慢踱步而行。
邊走,不忘在天空縱火,將全開藍底的天化為火紅。

我又回到了這,有著紅漆大門兼具古色古香特色的文石書院。
從接觸攝影開始,(說攝影或許還是自抬了身價呢)
深深的體會到同一個地點,不同時間能拍出不同畫面。
就算是同一地點隔天的同一時間也不見得能拍出與昨日相同景物。

昨日以遠。求在當下瞬間抓取最美的畫面,最完整的心情。

由背包中取出鄭愁予的詩集,
倚著東廡門外石柱就坐下了。
或靜靜閱讀,或將詩中字句讀出聲音...
伴隨我者,大概只有廳堂內的古聖先賢吧。

就原諒我的恣意而為吧,
就嘲笑我席地而坐翻書閱讀的窘態吧。
面對人生,已無力再多為自己辯解什麼。

錶上短針跨了一大格指向六,
被縱完火的天留下燒過後的痕跡。
書院外頭的街燈一展一展的亮起。
收起了詩集起了身,還有三十分鐘的時間可挪用。
就拿起相機在書院周邊走走吧。

原以為走到了底,牆的盡頭,
豈知一個轉,乍見初升起的新月如勾;
就這麼率直坦蕩的在自己眼前。

腦中浮起「把酒問月」,詩云:
   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
   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
   唯願當歌對酒時,月光長照金樽裡。

這當下該唱什麼好呢?
讓我...清唱一曲小放牛吧。

「你要吃好酒就到杏花村...。」

延伸閱讀:
1.)  小放牛 歌詞

相簿分享:
1.) 文石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