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突如其來的暑修,
打亂了一切本來預定的行程。

本來就有打算在澎湖找份長期的工作,
可惜時不與我,丟了幾份履歷只得了一句:
「謝謝你,有需要我們在聯絡你。」

-- 上線前的登錄準備 --

在PH-Sea看到了一份徵臨時工。
在山窮水盡下看到這資訊,
彷彿在沙漠中遇見一抹林蔭。(用字客套了)

總之,把這消息也分享給白哥。
他也和我一樣挺需要這份工作,
七月聯絡雇主本以為又是個石沈大海的資訊。
結果在八月初時雇主打了電話來,
直接跟我們說:「同學,要不要來賺個小錢?
                  先來個把工地外場整理整理。」

-- 工地線上第一天 --

十點的班,習慣九點先去吃個早餐。(註一
第一天上線總有點緊張,當天準時上工。
雇主(之後統稱許大哥)先簡單介紹了周圍環境,
然後丟了新鐮刀和新手套給我們,要我們先把草給除完。
正式上工前許大哥還看了我一眼,一臉懷疑的神情問我:「那麼白?真的可以上工嗎?」
雖然自己也有那麼一點懷疑自己到底可不可以,但仍笑著跟大哥說:「oK搭oK搭」

第一天上午工作還算是輕鬆,
把周遭的野草給清出來準備讓花岡岩版堆放。
早上兩小時就在大太陽底下拿著鐮刀與草戰鬥度過了。
下午想說大概也是割割草,弄弄碎石這樣初心者的一天就能結束。(歡樂)
但一到工地才發現自己真的是好傻好天真。(淚

見許大哥指著工地外場堆砌成堆的花岡岩版與廢棄木頭木板,
說了讓我這輩子可能不會忘記的一句話:「都搬到一邊清出一塊地。」
要知道,那些運載建材的木板可不是用棉花釘成的,
更不用說30*30或是40*60、30*50的花岡岩版了。
兩個傻小孩就這樣在澎湖的大太陽底下來回的搬運這些東西。
我猜...當時白哥和我的心情是一樣的,我猜,我們當時心中想的都是...
「e04,當初劇本不是這樣寫的。」(Orz)

好加在的是,這份工作很自由。
累的話隨時可以休息,也沒有特別限定要幹嘛。
或是有太過份不合理的工作要我們處理。
(如果搬運花岡岩版塊不算在內的話)

休息時和白哥都累倒在一邊,
但見許大哥從屋裡出來拿了黃長壽和水請我們。
看他在旁邊看著我們笑著關心我們累不累,
心理OS只有:「高進,殺你爸爸的人我見過。
                他會對著你笑,笑得你心理發寒。」(大誤)
從中午一點半開工一直弄到六點半才把花岡岩版給處理完,
還有一堆廢棄的木頭木板等著隔天再來作分解和整理。

許大哥和他妻子都還蠻好相處的,
第一天上工雖然真的很操但只是肉體上的疲勞。
和白哥上班挺愉快的是兩個人的梗都差不多,
說說笑笑可以暫時減輕那些身體的辛苦和精神的疲憊。
就這樣七小時的在太陽底下揮灑汗水,賺得雖然不多,
但卻覺得這樣的生活過的比過去來的充實許多。

[註一]一天中,吃早餐是上工前最期待的一件事。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