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日,在幫黑米找新主人了。
家裡經濟狀況,養自己還可以,
不過要配給出來給黑米的話會有些些吃緊。
(雖然貓咪飼料、貓沙是還好,貴是在醫療方面。)

剛好看到PTT Cat版有介紹「麒麟尾」的討論串。
偏偏我家黑米就是傳說中擁有麒麟尾"神器"的使用者。
遂截了一些文過來和大家分享。

對整篇討論串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直接上PTT Cat 18474開始看。

作者  ALLPOST (ALLPOST)
看板  cat
標題  Re: 麒麟尾
時間  Sat Jul 19 03:24:57 2008

---

我覺得麒麟尾超棒,可愛的不得了 >///<

第一隻麒麟尾是虎斑母貓,小時候個性比較沉穩,像姊姊,會照顧小的,
同時期的另一隻虎斑小貓(直尾)跟她的個性就差很多,比較活潑,像妹妹。

長大之後,這隻麒麟尾母貓反而比小時候會黏人,
晚上睡覺都會爬到我窗外敲打我房間窗戶、攀到紗窗上想要進來,
不然就是來我房間外喵喵叫、用指爪抓門想要進來,
可是進來後又不好好待著,一直踩我臉、咬我頭髮

然後,超級~會抓老鼠!

所以麒麟尾給我的印象超好的…

再來是現在養的黑色麒麟尾公貓。

大概是因為現在只有一隻、沒有伴,又是公的關係,
只能跟主人玩,所以都會主動跑來咬我,
反觀之前那隻母貓,從來不會跑來咬我。
就個性的話,感覺公貓這隻比較大喇喇、不怕生。

以前養的公貓,非麒麟尾的,在家都懶懶的,會喘的遊戲也不玩,
感覺什麼事都交給母貓去做,他們自己就只會吃喝拉撒、讓主人抱,
每天過著舒舒服服的日子

可是麒麟尾這隻公貓一點也不懶惰,可以玩就玩,
我買來的逗貓棒塑膠袋都還沒拆,他自己就去翻來玩上一整天了。
但相對的,很不耐抱,太愛玩了。

這些是我養麒麟尾貓咪的經驗,
總的來說,就是比較會捕捉獵物,
母貓會比公貓沉穩(但這點應該不止是麒麟尾都會有的特性?),
然後就像之前的文章所說,比較有大哥、大姊的風範,
而且比較有勇氣、很不怕死的感覺。

因為我為養了有麒麟尾的貓感到很得意 XD
所以就搜尋了一些有關麒麟尾的文章放在個板上,算是自爽用…

順道po上來給你了解。
但因為當初沒註明出處,而且是好幾篇結合的,所以有不妥的話我可以刪除。

---

麒麟尾

動物的尾巴若不是直線,而呈彎曲狀,有的可以繞上1~2圈,皆稱為『麒麟尾』。
尤其以貓咪的更加盛傳,具有特別的能力,而且小小的尾巴,很是可愛。

科學的說法,此尾巴為基因突變或所謂隱性基因造成。
但民間傳說,則是認為是被麒麟賦予責任的貓咪所有。

根據民間傳說,貓咪若與生俱有麒麟尾,則可魅惑老鼠。
『樑上有鼠,見尾炫目,暈頭轉向,走投無路。』
意指老鼠看到貓咪的麒麟尾就會莫名其妙的頭暈,而掉下樑來。

也聽聞眾人口耳相傳,具有麒麟尾的貓咪,都具有麒麟的特殊性格,
聰明伶俐、活動敏捷、獨立自主,就算身為野貓,也不容易發生意外。


因此,具有麒麟尾的貓咪,也比一般的貓咪較為來的長壽。

傳說麒麟尾的貓聰明而且靈巧度高,且麒麟尾貓很吉利,
養隻麒麟尾貓會招財納福,像麒麟呈祥一樣。

---

至於養麒麟尾的缺點嘛…

因為我家的尾巴是捲曲呈蝸牛那樣,
所以有時候在玩的時候要注意繩子會被捲進去,貓咪會很憤怒!

例如有一次我家的貓尾巴,在跟小老鼠玩,
結果尾巴勾到放在旁邊的貓抓板上面的掛繩,結果繩子就被捲入尾巴裡邊,
他大喊大叫的,聽聲音就覺得他一定很不舒服、很痛,
所以趕快去幫他繞著尾巴的圈圈解下來

從此那個抓板我都不敢放地上… 怕他走一走又被纏住

因為有幾次這種經驗,
我都很提防會勾住他尾巴的東西…

他有次被風鈴的細線纏住尾巴,也是叫的很淒厲,
我緊張的要命,洗澡洗到一半聽到他叫成那樣,從浴室衝出來幫他解開!
結果我還沒解開,他自己就先把風鈴的線扯斷了!
幸好是沒什麼事…

扯斷之後…  他又跑回去跟風鈴玩了┐(─_─)┌
個性真的很大而化之


除了這方面要比較注意,尤其是人不在家的時候,
麒麟尾的貓咪跟一般貓咪也沒什麼太大的不同呀 ^^

其實貓咪除了天性之外,許多方面都是飼主本身對貓咪的教養,
養成日後貓咪的個性跟習性。

不管是養什麼貓,飼主有耐心,有愛心,對你而言他都會是隻好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