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4分。醒來...
看著躺在旁仍在熟睡中的妳。
幫妳將棉被輕輕向上拉起,蓋住露出的背部線條。

躡腳下了床,先為自己倒了杯水。
還是清晨,麻雀迫不及待似的想告知眾人,
他們已經起床的訊息,在窗外嘰喳。

將窗開了細細的縫,
拿起BlueDunhill點上火。

回身看著還在與周公對弈的妳,
胸膛規律的起伏著,看來是妳會贏。
自古到今,不管什麼樣的戰役或是對局。
著重在於心之平靜與健全,次要才是謀略。

黑亮的長髮灑在潔白的枕上,
像詩人灑落成章的詩篇寫在紙間。
忍不住連自己都開始輕聲呼吸。
害怕任何一個動作都會驚醒熟睡的妳。
我最美麗的天使...。

知道嗎?願意付出所有,只為了守護妳。
不讓任何東西奪走妳。對我。
妳的重要程度已經超過自己。

在多少次夜裡,向上帝聲聲祈求。
求祂別讓自己遇見測驗,求祂把妳賜予我。
讓自己有機會能像祂守護我一般守護著妳。
上帝聽見了夜夜禱詞。讓我遇見你。
祂派祂座下最幽雅的天使下來,
回應我最真誠的心。

不會讓祂失望的,
愛妳...。

---

我還是沒辦法把自己要的寫出來。
文章中,有太多的「我」「妳」充斥。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不需用到一個主或客詞,
就能讓閱讀的人明白自己想表達的人事物?

寫這篇,主要來自電影「地獄新娘」中的一段話:

  With this hand I will lift your sorrows.
  Your cup will never be empty, for I will be your wine.
  With this candle, I will light your way into darkness.
  With this ring, I ask you to be mine.

  我將以這隻手解除妳的憂傷。
  妳的酒杯將永遠盈滿,因為我是妳的美酒。
  我將以這根蠟燭為妳點亮黑暗。
  並以這只婚戒,娶妳為妻。

很美的字句,話說打算背下來...
當以後遇到對的人時,求婚用。(誤
此篇本來是想寫的很激情十八禁的,
之後想想,那並非是主要想表達的重點。

下一篇文章時,通常會先去定義標題。
讓文字自然帶出結局,不預先設立好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