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窗外雨歇,換上一身輕便。
想出門走走,順路到附近小七買瓶果菜汁。
(話說最近廣告打很大,有幾篇還蠻好笑的)

房間因為濕氣感覺到悶熱,
一出屋子,即能感受到雨後涼爽。
十一點以後的澎湖,路上幾乎沒人行走。

就這樣讓夾腳拖踩在柏油路上,趴搭趴搭作響。

頭頂上的雲層並不厚,
大概雨不會維持太久,我猜。

號稱是全台灣降雨量最少的地方:澎湖。
第一次對這地方有認知是因為一位喜歡的作家張嘉樺。
著作過「怪怪書怪怪讀」「怪物童話」「風島飛起來了」...
沒錯,就是從「風島飛起來了」那得知有澎湖這小地方。
(我承認我地理一直沒有念好過,見聞也有點淺)

「澎湖」可稱為「風島」另一個名字又叫「菊島」。
風島一說,應該是來自每當秋冬季時,東北季風的關係而得名。
菊島一說,則是因為當地的縣花-天人菊而得名。
雖然之後自己才知道,其實天人菊是外來品種。

雲散開了一個洞,月娘探出了頭。
潔白的月光照落在身上,是個月圓的日子。
回家一查才發現,今天是十六號。(農曆)

明要考微積分,雖有翻了一下但還沒念熟。
等等準備要來處理它了,希望考試一切順利。

朋友打來,詢問之前的事情進度如何。
「目前是簽和解告一段落了」我說。
「我猜他們可能還會動你們」「要不要幫忙?」他問。
「謝謝啦。可是我們希望這件事就結束了。」「畢竟我是來唸書的。」
「恩。好吧...有需要幫忙要開口。屏東人沒在被欺負的。」
感謝還有這些願意相挺的朋友在身邊,
雖相隔一片海洋,但那種地方人情味還是存在的。

買好了飲料,回程時選了沒走過的小路回去。
比較近,但是附近似乎都是有些年紀的房子。
走在只在澎湖看過的咾咕石砌成的牆,
剎那間有回到幾十年前澎湖的心情。
但走出巷子後,又將時光拉回現實。

原來,人生也是會有柳暗花明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