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醒來,是凌晨一點過五十六分鐘。
意識還在夢境裡的狀態,和現實有點連不上線。
再睜開眼醒來前的那個我,最後怎麼了?

起身。朝浴室方向走去。
大概是睡太久,地板看起來不太好走。
附近井水抽上來的地下水,奔馳在白色的陶瓷洗臉台間。
嘩啦啦的水聲和冰涼,讓身體有了些知覺。

「我需要一點什麼東西。」我想「給我的胃。」

隨意的套上一件襯衫,拿了鑰匙便出門。
所謂解決人類最基本的慾望之一 - 飢餓。

意識依然有點接不上現實的軌道。
好像那條一直聯繫著虛幻有現實的網路被剪斷似的。
雖然清楚自己身在現實,卻又那麼覺得身在虛幻之間。

「不會是在睡眠時錯過了什麼吧?」
「世界悄悄改變了,我卻毫無知覺的在睡眠裡?」

就好像我是一塊世界的碎片,
雖然是這世界裡的其中一小部分。卻又是獨立的一塊。
而這塊碎片在沈睡的期間,被默默的分離了出去未被告知。

雖接近夏季,夜裡仍有微冷的風。

「早知道,就該穿薄外套在出門。」

還在後悔的同時,眼角餘光撇見一間看似賣吃的店。
沒有招牌,只有透明的玻璃窗透出柔和的光。
門外擺著一張看似用漂流木拼湊出來的長椅,
造型簡單,用幾組長木和幾根釘子組合而成。
卻不難看出造出它的那人心中的巧思。

在對街停了車,慢慢往店門走去。
由窗向內看,店內擺設全是使用木頭而成,
推開同是木造的門。迎上自己的竟是一隻黑灰色波斯。

常認為,貓科是動物界裡最優雅的王者。
輕盈的腳步在行走間卻又不失貴族的威儀。
貓在自己的腳邊繞了繞後往靠窗的兩人座上跳去。

「你就坐那邊吧。」「不然我們家黑米會不高興唷。」

目光專注於波斯身上,才發現眼前不知何時站了一位女孩。

「黑米?」

「恩阿。我們家的店貓。他叫黑米。」

那隻叫黑米的黑灰波斯完全不理我與女孩的對話,
逕自在椅子上用舌頭梳理起身上的毛髮來。

「貓就是這樣的有個性。」心裡想。

---

文字實驗。
顧名思義,就是自己嘗試用文字做表達和練習。
內容可能沒有結局。只是嘗試用文字想營造出一個情境。
故事可能是真的,亦可能完全是杜撰出來的世界。
還在練習階段...就當作純娛樂性質的文章看看就好。(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