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承認...我又整晚沒睡了。

通常會用「又」字,代表的是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現在想想,我該歸咎於連續幾日的早上才睡,
還是應該歸咎於睡前的幾瓶綠茶?
(是的,是幾瓶而非幾杯)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思緒在腦裡紛飛著。
不知不覺,窗外的天又亮了。
是的,用「又」字代表的是不是第一次看到他亮。
現在想想,我該歸咎於節氣接近立夏太陽決定早上班,
還是該歸咎於我選的窗簾不夠厚,沒能擋住暏光?

放棄了和周公博感情的機會,
(合理的懷疑自己是不是被周公封鎖了)
起身。開熱水器拎著浴巾進了浴室。

喜歡在有陽光時進浴室洗澡,
陽光穿透小窗的霧面玻璃,
適中的熱水由蓮蓬頭中溫和的拍打跳躍。
喜歡的洗髮精香味和沐浴乳的味道混合,
形成一種不刺鼻也不特別複雜的味道充斥在小空間內。
小套房的好處在於,可以將音響的音樂開到一定大小,
浴室裡的人邊享受水元素的洗禮也能享受音樂的禮讚。

一身清爽。毛巾擦拭著還在滴水的身體。
今天我決定不忙著換上衣物,赤裸走出浴室。
沒什麼好覺得羞恥或感到尷尬的。我的世界。
完完全全屬於。真真實實面對。這在最初的一刻。

為了保護自己。現在的人都戴著面具隱藏。
偏偏似乎我也是這樣的一個人,選擇性的。

世界好吵雜,我不是個勇敢的人。
戴上耳機...等風停。

   泠泠七弦上,靜聽松風寒。古調雖自愛,今人多不彈。
                                                                    劉長卿《聽彈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