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的我,有著一個小小的夢想。

我希望,能有一個平靜的生活。
擁有一間不大但能感覺像家的餐廳。
餐廳的名字叫「3號綿羊館」,
會有充滿著暖色系的燈光和一架大大的鋼琴擺在餐廳中央。
餐廳裡有著黃金獵犬和暹羅貓的伴陪。
屋內的桌數不多,容納十至十五人就已足夠,
在朋友們忙了一天之後或空暇閒時能進來坐坐閒聊,
那裡會是他們放鬆心情的地方。
牆壁上可能貼滿著每個人的照片,照片上會有著留言,
不管是當下的心情還是一段回憶的逝去。
當然也可能有著我親手寫的書法,或某一天的奇想。

我希望,能有一個平凡的生活。
擁有一間不大但能感覺像家的平房。
他會座落在某個安靜的住宅區內。附近沒有廟宇或是夜市。
轉角過去可能有著規劃良好的花園或是一間7-11。
屋子裡有著大大的落地窗,和白色輕薄的窗簾垂下。
晨起的陽光會先灑進書房木色系書架上。
而午後的夕陽能落在客廳的木板上。
餐廳休息的那天,在書房練一整個早上的書法。
假日放鬆的某天,在暖暖的午後泡一壺好茶於客廳中閱讀一本好書。
亦或是陪著狗兒到公園散散步。亦或是打一套太極拳。
如果能,和久未見面的朋友聊聊近況。
如果能,和幾位好朋友下一盤棋。

我知道目前來說這些對我都遙不可及,
也很清楚要達到那樣的生活我必須付出很大的努力。
但是,我相信如果我一直堅持著這些夢想。
有一天他們都將會實現。

我的墓碑上,將可能刻著:
這裡長眠著一位老者,他終其一生...都沒有白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